咸鱼酱

欢迎找我叨叨

山姥切国广极化 贺文

晚了一个世纪的贺文orz

我永远喜欢山姥切国广jpg.

#ooc预警#

#小学生文笔#

极化信件是空叭太太翻译的版本!超感谢她的授权!



审神者拿到极化文件的时候正在打着游戏吃西瓜,叮的一声政府文件内容就在电脑右下方显示。


她动动酸麻的腿:“让我看看又是什么肝疼……”


声音戛然而止,笑容瞬间凝固。西瓜汁水从她嘴角默默流下,分外滑稽。


审神者麻木的克制着颤抖把西瓜放在边上。


“啊啊啊啊啊被被!”她边把桌子拍得砰砰作响一边发出土拨鼠般的尖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辣鸡时政万岁!!”审神者一头钻进被子里打滚,喜悦得像是早年不孕不育突然治好得子的老父亲。


“妈呀,终于轮到被被了。”审神者揪住被子的一角抹抹眼角的泪水,喜悦得想要那个喇叭昭告天下。她噌一下站起身,蹬蹬漂移冲出房门,靠近门时似乎想起什么猛地急刹车,日式木门发出了脆弱的呻吟。


唰地一把关死门。


“不不不,这样不行的。”她焦虑地在原地打转,“我不可能这样。”


“万一被被不愿意呢,要是他不愿意出去看咋整。完了完了。”


纸糊的门快要夭折在审神者的手里,她痛苦地抱住头叹气:“凉了啊。”


“要是他来句仿品不配修行我该怎么办?可是我要是不提被被会不会觉得我瞧不起他?万一被被舍不得他的被被又怎么搞?”


……


审神者放空眼神碎碎念。


一阵敲门声截断了她的话头,她麻木地抬头看着来着的身影:“谁啊?”


“是我。”那人不自在地顿了下:“山姥切国广。”


这头名字还没说完审神者就猛地窜起身连滚带爬坐回办公的位置,贼眉鼠眼地捋顺衣领才清清嗓子:“请进。”


“…”


“…”


审神者不知道山姥切国广是什么心情,她只知道自己现在澎湃地跟数万只草泥马奔腾似的,偏偏还要装作无事发生。


“那个…”


“那个…”


同时开口。


“你先说吧。”审神者抢先。


“…我有个请求。”山姥切国广不自在地扯扯布把头低的更下些,“…关于修行”


“好啊。”审神者面带迷之微笑,桌下的手快要崩不住,她觉得自己灵魂在此刻安详升天。


“明、明天怎么样…”


“好啊。”


“…”


“…”


“那我就走了。”


“好啊。”


关上门的那一刻,审神者在门前反复横跳确定没有人影后就地滑下身,还边把门锤得震天响另一只手捂住心口:“哦哦哦哦哦哦哦!太好了!我的被被去去修行了!等下就去买串鞭炮!”


“不不不还是现在就下单吧。等被被明早出门就放一串,不过物流有没有那么快啊喂。要不然我自己去店家那里取货吧。可以可以,我觉得ok。”


“那被被出门要准备什么呢?”


“带床鹅绒被应该可以的吧,保暖又能当披风。”


“不对啊,那这跟棉被王有什么区别。那就叫堀川多给他带两床被单吧坏了还有备用的,然后叫歌仙今晚就给他洗好。”


“可以有,我今晚就去偷出来。”


“吃的要不要带点儿,不知道外边儿的菜他吃不吃的惯,啊西八今年我就该自己腌点酱菜。”


“还有什么……”


……








审神者照例在送行这天起来个大早,准确来说是根本没睡。昨晚她和堀川还有山伏国广凑一起给山姥切国广准备出门的行当——她准备的大部分东西都被堀川偷偷藏到了角落里。


一夜未眠并没有让审神者感到困倦,她顶着乌黑的眼圈兴奋得像是打了鸡血。身旁的一期笑眯眯地说要是您平时处理公文也能这样热情就好了。审神者讪笑几声不说话。


等到山姥切和他家兄弟还有本丸的其他刀道别才轮到审神者。


他拘谨地压低头上的蓑笠:“我,我走了。”


“嗯…”


相对无言。


“那我就走了。”见审神者半天不说话他窘迫地开口。


“一路顺风。”昨天还是疯疯癫癫的审神者此时老实得像个鹌鹑。


“被被再见!!”直到山姥切转离去十几米,审神者突然跳动着大力挥手。


“照顾好自己!!”





关于极化信件


第一封


给主人


……我本来想要变得更强。

作为修行的理由这就足够了吧。

要是变得比任何人都强大,人们就不会以山姥切的仿品来评价我,

而是评价作为独立个体的我本身了吧。

虽然这么说。

但人们口中所述的内容,和我的记忆有差别,怎么一回事?



回信


不知道从何说起比较好呢,但是作为主人的我想说的是山姥切国广在我心里始终是作为一个独立个体存在的哦,不依附于他人的、独特而美丽的存在。

我能够感受到你想要变强的愿望,所以才答应了你的要求。然而你也要明白在探索成长的过程中必然伴随着痛苦与迷惘,很感谢你愿意同我倾诉你的迷茫,这实在是让我感到由衷的喜悦。能被你信任是我的幸福。

世间流传的故事多少会有人们编纂的成分,实际内容到底是什么已经难以考究了,与其纠结于流言,为什么不试试看听从自己心中的欲望呢?





第二封


给主人


……不好意思。之前的信件是因为过于震惊,写得表意不明。

说老实话,我都还很混乱。

我是那把有着斩杀山姥传说的山姥切的仿品,

我记得斩杀了山姥的并不是我。

但是,我所遇到的人,都说因为是我斩杀了山姥,

所以长义的刀才会被称为山姥切。

这样的话,就完全反过来了。

作为仿品的我,竟反客为主夺走了本科的存在感。

不知道要如何接受才好。



回信


没有资格说请冷静吧这样的话,因为没有经历过必然不会懂得你的痛苦。如果可以的话很想陪你一起度过呢。只可惜时间的洪流将我们阻隔,作为历史维护者的我无法违背职责跨越千百年陪在你身边。但是我渴望与你感同身受,共同承担这份仓皇茫然。

或许真的是你的记忆出了差错,也或许是口口相传扭曲了原有的故事。

但山姥是谁斩杀的或许没有那么重要,不论过程是什么,这份逸闻终是造就了你啊,山姥切国广。本科亦有本科的美丽。可你本身就是如此的闪耀,何来夺走他人的存在感一说呢?如果真是你的荣耀,就请昂首挺胸去接受它吧。



第三封


给主人


之前那封信后,经历长年累月又从无数人口中听到故事,我弄明白了。

我斩杀了山姥的传说,和本科斩杀了山姥的传说。

不管哪个都是存在的。

没准,其实哪个都没有斩杀山姥呢。哈哈哈。

人类口耳相传的传说,就是如此模糊不清的东西。

一直烦恼作为仿品什么的,斩杀了山姥的传说什么的,才变得如此荒唐无聊。

我是堀川国广所打造的杰作,如今被你发掘找到。

真正重要的事,是这种才对。


迷惘已烟消云散。我会回到本丸。



回信

你能释然真是太好了。

能发掘到你是我一生的幸运与荣幸。如果我们的相遇也能让你感到一星半点的喜悦那实在是叫人感动。

我会在本丸里等待你的,不论是白天还是黑夜,必将亲手为你洗去风尘。




“主上这是自从您收到山姥切国广的第一百三十七次读它了,”坐在办公桌旁的长谷部略显苦恼,还有些审神者觉察不到的忿忿,他递过一份文件,“请您过目。”


“好的好的。”审神者连忙收起痴汉的表情接过文件。


在等你归来的期间姑且好好工作吧。想要做一个配得上山姥切国广的人啊。

















评论

热度(13)